日期: 2007117 (夜幕清幽)

用户插入图片<心的软弱和灵敏>

是人体内没有骨架的地方,是一片很柔软的虚幻地带,那是血泵在身体中必经之地。血管是血液的的跑道,血管阻塞,是很身躯最害怕的红色警报。心是敏锐的,心是很多疑的,心是忧愁的住处,心是包庇伤痛的避难所,心容易被感情伤得伤痕累累,心就是这样都搞得慌乱迷茫。


有一颗敏锐的心对人事物存有怀疑和夹杂着疑心的脚步。太过细腻的情感和体会,常常会因细微动作和语论引发出情绪上的不安,心情随环节的变迁而变动着。在感情中过分敏感,将会使更多的事情产生不必要的焦虑忌讳,往往一爱的名义引发争执的火苗。人心总是带着期望的价值规律与能有什么馈回信息,若无发得到想要就会因而感到失望沮丧、失落无助和迷惘彷徨。总就是太过敏感太过敏锐的观察力以至人心渐渐地产生了厌恶烦乱的心理问题,谁都不愿意和心情上比较敏感的人打交道。日子久了,这样的人就只会觉得自己最好的朋友没有他人就只有他自己而已。


当遇到困难和忧愁的事情时, 心会首先以畏缩和担心去看待事情,最后就是哀怨连连。基本上这样的人更本就不会去想办法解决难题,只会一味想从别人那里得到想要的安慰与保护。其实还很多人的烦恼忧愁也不一定是这样的,有些人看着天空里下的绵绵细雨心情也会毫无意识的就烦忧困惑,也有人说拥有这种情绪变化的人通常是没有以平常心待人的人。有些人只是读了一句古人的诗,或是看了一篇著作都会感动到热泪满眶,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到达了内容的境界中,仿佛与诗词融为一体。


凡是人都会有情感上的脆弱,肉体上的软弱, 心灵里的空虚,意志中的颓废,无助思绪的迷茫。但, 该如何去从空虚颓废中解脱,如何能在迷茫时刻同时不脆弱,难道就只能置身在愁字间流连吗? 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主见那么脆弱就是忧愁的等号,失去真正追求目标的精神那么得到的也只有愁苦。清新的空气是能让人的心情为之一振,也能让心灵从悲伤情思中被释放。


若因为悲伤而让自己背负沉重的担子,导致自己伤痕累累, 纵然当自己可以重新再次振作也会因此而错过了生命中的美好时刻。


当回首过往时,相信自己一定会敏捷地发觉在自己追求的事物上,绝对不能将敏感的心使用在当时的心情和情绪上。对外界事物的反应就要很快很敏感,而且必须敏锐地抓住每个适当的机遇,相信一个感觉滞后的人是抓不住生活要抒于的机缘巧遇机会的。

P/S: 其实自己是否有把握生命的机遇, 没有答案…还是不愿意去看清楚自己的心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