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说法

对自己很无奈,当然我知道这样不好,也对自己不得当。面对难题必须去寻求解决的方法,可是,人性的软弱为自己的懦弱添上一层冰霜!

有人说过,“不面对,就逃避,人性也。”

其实这说法也对的。人总是在无法面对现实的时候,往往选择的途径就是”逃避”。
这个说法不为过。因为这是人性丑陋的一面,只是大家不想去面对它的存在。害怕就因为这样而产生了自卑的心理。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有分别吗?也许有,也许没有。因为这些都有人会尝试反驳。
最近看到很多自私人的另一面目,那一幕是好的。

怎说是好的呢?就说人性的可怕与可爱。它们的背后都有丑陋和美丽的外衣。每当被人们高举说:对,你是对的。那么产生的就是美丽的假象咯!没有人知道这样的赞扬是好的或是相反的呢?其实也是因为没有人会去探索丑陋的阴暗面具下的难堪。

10 thoughts on “一种说法

  1. 我的经验告诉我~
    再没有必要探索人性的善或恶,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部分!也有丑恶的一面。何不花时间去做对的事情?而不是花时间挖掘别人的丑陋!因为知道了别人的恶~不会帮助我过得更好~只会带来更多失望!有些人挖掘别人的丑陋,而自己呢?!其实也不过是一样。审判的工作,交给上帝吧~我们没有资格。

  2. 人本来就活在虚假的世界里!
    就算你本性不是如此的,
    却也因为环境、人为的关系而弄到如此!

    这都是造物者的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