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谢谢您。

Normal
0

7.8 pt
0
2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Calibri;}

[预发布文章之2]


母亲,在我心里是象征永恒不变的爱,也是慈爱的徽章。这印记从小就刻印在我脑海里,不容置疑的。记忆中小时候家里穷,爸爸为了养家敷口,航海外出工作挣钱,一年当中很少待在家,爷爷在姐姐3岁的时候就逝世了,奶奶也老迈了,家中事务全落在母亲的肩头上。

 

母亲除了要将我们兄弟姐妹照顾好,供我们上学,还得完成家务及菜园工活。记忆中妈妈非常能干,一切的农作耕耘,全是由她独自完成,母亲用勤劳的双手,为当时的家支撑起了一片蓝天。这一切在幼小的我的眼中,母亲几乎是无所不能的伟大人物。记得妈妈还养鸡鸭,为要挣多点的零钱。航海成年在外的父亲,其实并没挣到多少钱,只是回家时,母亲总是微笑的说:人能平安回来就好!

 

妈妈的学历只有小学六年级。之后压根儿就没机会继续升学,但是,从母亲口中所出的话语句句头头是道。我们兄弟姐妹里,都佩服母亲的,别看她没有学历,但愿意学习做个有文化的上进人。

 

在死亡边缘绕一圈回来的自己,记得母亲对自己这么说:月亮,在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因伤害而畏惧,别因失败,而不敢去面对,你还年轻,人生的机会还有很多!在妈妈心目中,你们都是天底下最棒的小孩。

 

当自己沦陷在痛苦绝望中,将自己的感情深锁在心底,不愿与人有进一步的接触,甚至将自己的世界就此封闭,虽然母亲知道自己能帮助我的有限,但她并没有放弃我,反而更加关切地告诉我说:将一切放在天父手中,前方的路还很长,相信天父将与你一路同行,永不撇弃你。”人生路需慢慢地走,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知道吗?

 

想来这些话语总是带给自己莫大的支持与鼓励,让自己在黑暗中不感孤独。从来没有想过为妈妈写一篇文章,因为妈妈的一切都深刻印记在心底,所有的付出都是那么的自然,像花香的芬芳,像流动的空气一样那么清新。偶尔定睛望着妈妈的容颜,除了发觉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皱纹还有松弛的肌肤,但却无损妈妈脸上绽放的温柔色彩。

 

妈咪,谢谢您。母爱散发的璀璨光芒,温暖了受伤的心,也反映出子女在你心目中的重量,妈妈您是独一无二的,是孩子们永远的幸福。

8 thoughts on “妈咪,谢谢您。

  1. 看到你的这一句~妈妈的话语带给自己莫大的支持与鼓励,让自己在黑暗中不感孤独…月亮,你好幸福哦!我已经完全没有机会再握住妈妈的手,没有机会亲吻她的脸…但愿天底下的孩子都能继续享有妈妈给于的爱…也希望你能将我的祝福带给你的妈妈~祝她母亲节快乐!有劳你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