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的功课

夜里与你相谈甚多,言行中发觉自己的冷漠,因为另一层关系的缘故,促使自己某个时间里善变了自己的个性,也许你也察觉了我的冷漠与寡言。彼此都沉寂了。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很残忍地伤害着彼此。


许过程中很多人希望在爱中得到原谅,以为这样就能是爱的另一个重新开始的开端!人性的邪恶也是自己所能造就的,也许也是潜藏在心里的潜能在某些时候会被释
放,会被激发!这样的认知让自己有那么一刻空白停顿。仿佛听见了许久以前的声音……对,那时是潜伏在内心的声音,一把邪恶及至的声音。无可否认这
是原始的自己,必须学会去接纳和了解。

记得自己曾经告诉过你说:你不是我,你怎能了解我的感受,理解我的脆弱,感受我的感觉!亦如我不能完全了解理解你一样!

人类很奇怪的,往往希望别人能多为自己设想,多为自己考量。谁能说自己从来不私心想让自己的生活能更美好些?人都是软弱的,也渴望在伤痛中寻觅一个可以依赖的肩膀。

其实,人也很无奈的。明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并不属于自己,却又偏偏将他/她们捏在手里。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自私原理?还是…这原本就是本能呢?


啊,世界上没有人能说自己是可以完全了解另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从不同肢体出来的。来自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成长环境中,不同的背景,甚至连思考模拟的
方式都截然不同。我们无法否决一个人的行为,因为行为原发于 个人的内心。错误的事情也是一样,同样来自无法言说的感觉中而衍生出不同历练的人生。


多人觉得,一切都可以放下,那么生活就会好过一些。但是,很常人们都忘记了,我们原本就不同,怎能说放下就能一切释然?我不明白,也不能了解。或许自己愿
意去学习的那种向往并不热切。任总有脆弱的时刻,总会有恐惧不安的片刻。原本能被接纳的问题也变成了无可原谅的错误了。就因为没有站在彼此的立场去思考、
去体谅,甚至谅解彼此。

12 thoughts on “原谅的功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