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日期: 20071010日表(天空蔚蓝)

用户插入图片

<寻找原来的我>

有时侯, 自己尝试着站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位置, 同一个方向, 想着不同的事情和心事, 都会有不同角度理解. 人总在经历过一些挫折或某一方面的体验, 让事实说话给自己领悟, 同时认清原来的自己. 原来实际和想象力是有着很广泛的距离, 当遇到问题或处理问题意见, 不是每件事情是自己可以控制, 可以想怎么办或怎么样,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去下定论. 记得, 当一件事情在还未有多方面的考量和还没考虑清楚之前, 千万别贸然作出决定,许下承诺, 要知道一旦想要回头,恐怕为时已晚. 即使可以让你反悔,相信你的品格,人品和信誉都全数扫地.

人们总是禁不起别人的挑衅性的刺激言辞, 因为人性的不服输而失去理智而做了不该做的约定或决定.人也会在心情愉快或兴致勃勃, 而冲动之下随口答应别人的要求. 往往在思绪冷静下来之后感到有苦难言, 感到不知所措, 感到困惑困扰. 或许有些人可以提供优质服务的条件来干扰当时的想法, 这样的过程中带出了人性致命的吸引力.

其实,当我们深入去探讨,去了解情况, 也许结果又会出现难以想象的惊喜! 很常在冷静的深思熟虑之后, 会发觉有些东西或物质并非是自己所想要的. 当然,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清清白白的自己一个清清楚楚的自己, 于是当我们向对方提出推辞,搪塞,拒绝的要求或想法后, 对方肯定会很愤气, 可能我们会面对对方的指责或攻击, 也或许会被批评得一文不值的下场, 即使自己知道是自己放错在先, 也只能选择默默承受言语带来的影响. 还有, 我们通常都会使用这么一句话来自我安慰 : 或许他觉得这样对待我能他的心里好过些, 就由他吧!

经历其事,深知其害. 经历了这些事情后, 我们才会明白到, 有些人,事和物, 看似乎无害,似乎简易, 但是,若要真正去实行出来,恐怕不是一件会让自己觉得是容易的……是不是有这种感觉: 说起来容易, 做起来就难咯! 所以不要把话说得那么轻松

有些事情, 最初以为如你所想的, 但是,原来一切都是错觉, 是因为大脑接收到错误的信息, 所以全部都是幻觉, 错觉而已……

有些事情是我们一直渴望而有时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我们渴望它会发生, 但是当真正发生的时候自己开始胆怯开始逃避现实, 开始做缩头乌龟…… 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随心所欲, 不是自己喜欢就可以的, 我们需要顾及身边和周围人的感受. 若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的快乐而伤害到他人, 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困扰, 试问往后的日子怎么继续前进?!…往后的情绪怎么去伪存真?!……

凡事要做决定, 都要有分寸. 一个容易知足,容易满足的人, 想必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也明白深谋远虑的道理才不至于将自己努力建造的幸福城堡一夜之间亲手将它摧毁. 只要能够掌握身边的事物, 无论你用多少时间, 用什么方法, 那一刻你所拥有的就是你的全部.

寻回原来的自己, 做回最平凡的自己,或多或少那才是真正的自己啊!!!

6 thoughts on “月亮

Comments are closed.